人民网>>国际

美前总统布什办个展 展出普京等人画像

2014年04月05日04:4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4月4日电(王笑盈)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在2009年离任后拿起画笔,做起了画家。4月4日,布什为他亲自所做的24幅领导人画像揭开面纱。其中包括普京以及布莱尔等人。

画展将于周六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的布什总统图书馆和博物馆展出,主题为“领导的艺术:一个总统的私人外交”。

据布什描述,当决定发展他的新兴趣爱好时,他曾对绘画教师说:“我的身体里就住着一位艺术大师,你的工作就是要将他释放出来。”

在本周五开幕的个展上,布什接受了女儿的采访,并讲述了之前他为普京作画的一个灵感:

“我们的宠物狗巴尼在我心中占有者独特的地位。有一次普京对它很无理,说’这也叫狗吗?’。一年之后,我与妻子去拜访普京,他邀请我们看他的狗,那是一只很大的猎犬。普京看着我说‘这比巴尼个头更大,速度更快,身体更强壮。’而我并没把他的话当回事,只是说‘一个脑海里想着我的狗比你的狗个头大的人,该是多么有趣的形象啊!’。”

布什表示:“这些画象征着友谊。我很崇拜这些领导人,希望将他们的瞬间记录下来,也让别人看到他们在我脑海中的形象。”

分享到:
(责编:耿聪、段欣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