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全球地震危险城市 美洛杉矶列第四

2014年04月05日03: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4月4日电 全球知名保险公司Swiss Re近日公布了2013年度全球十大自然灾害城市,美国洛杉矶在地震危险城市中排名第四。

报告将地震、飓风、暴雨、洪水以及海啸等常见自然灾害作为参考指数对全球各大城市进行了评估。美国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的两大城市洛杉矶和旧金山都位于太平洋圣安德烈斯断层上,地震指数较高。其中洛杉矶市更是在地震这一单项中排第四,为美国唯一上榜城市,仅次于日本的东京、印尼的雅加达以及菲律宾的马尼拉。有地震专家预测,洛杉矶附近地区在未来的25年内发生7级以上大地震的几率高达90%以上。如果发生地震,将会有超过1500万居民受到影响,

在综合排名中,日本东京位列榜首,受自然灾害影响人数超过5700万人,中国的珠江三角洲地区以及上海市分列第三和第八,一旦发生自然灾害,将有高达三千四百万人和一千六百万人受灾。(李牧)

分享到:
(责编:耿聪、段欣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