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外交部:中方对日本新版《外交蓝皮书》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不满

2014年04月04日16: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4日电 (记者 暨佩娟)在4月4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记者有关日本新版《外交蓝皮书》的提问,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日本新版《外交蓝皮书》罔顾基本事实,恶意渲染“中国威胁”,对中国进行无理指责,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不满。

洪磊表示,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潮流,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日方逆时代潮流而动,人为挑动紧张对立,制造借口服务扩军备战、摆脱战后束缚等国内政治目标,引起国际社会高度警惕。

洪磊强调,在钓鱼岛和东海采取单方面行动挑起事端、改变现状的不是别人,正是日本自己。无论日方试图以何种手段混淆视听,都无法改变钓鱼岛属于中国这一客观事实,也不会动摇中方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坚定意志。我们敦促日方端正态度,停止一切损害中国主权和正当权益的挑衅言行。

相关阅读:

中日两国关系困难局面是由日方一再采取挑衅行动造成

外交部发言人:日方教科书应告知真相 要求其停止挑衅

分享到:
(责编:付龙、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