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克里姆林宫确认普京正式离婚 盘点政要离婚理由

2014年04月03日14:0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克里姆林宫确认普京正式离婚 盘点政要离婚理由

  2011年4月24日,时任俄罗斯总理的普京与柳德米拉在莫斯科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参加复活节祈祷仪式。

  据《莫斯科时报》2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式离婚。俄联邦总统官方网站对“各届总统简历”一栏进行了修改,不再提及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夫人柳德米拉。

  去年在剧院宣布有意分手

  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国家元首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俄联邦总统官方网站将柳德米拉的信息删除意味着普京和柳德米拉的“离婚手续已办完”。

  据《莫斯科时报》报道,之前在俄联邦总统官方网站的“各届总统简历”一栏中,明确提及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夫人柳德米拉,但现在提及的只是普京总统的两个女儿——28岁的玛丽娅和27岁的叶卡捷丽娜。但在另一个关于普京的个人信息的描述页面中,仍旧可以找到关于柳德米拉的信息。在普京个人描述页面中没有提及离婚的信息。

  1981年,柳德米拉和普京在一场音乐会上邂逅,2013年,两人在剧院宣布有意分手。两人的婚姻期为30年。此前两人一起公开露面还是在2012年5月7日。当天,普京就职总统。

  分手因“两人基本不见面”

  2013年6月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柳德米拉说,两人分手的原因是“基本不见面”。

  普京对记者说,自己的工作都涉及与公众打交道,“一些人喜欢这样,一些人不喜欢,还有些人完全不能容忍这点。”

  柳德米拉表示赞同,她说,“孩子们已经长大,我们有了各自的生活。我不喜欢抛头露面,也不喜欢飞来飞去。”

  柳德米拉喜欢宁静的家庭生活,普京却总是有一大堆社会活动。白天,家中传真机响个不停;晚上,又是经常宾客云集,久而久之,柳德米拉有些不胜其扰。

  普京首次出任总统后,柳德米拉曾哭了一整天。“因为我知道,我从此不会再有私人生活了。”

  ■ 猜测

  绯闻不断,普京会再婚吗?

  据悉,在宣布分手后,普京一直保持单身,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不清楚普京是否在约会,“总统的私生活是他自己的事情”。

  曾有俄罗斯媒体2008年报道称,普京可能与柳德米拉离婚,将迎娶时年25岁的艺术体操运动员阿琳娜·卡巴耶娃。卡巴耶娃是2004年雅典夏季奥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项目冠军,2007年加入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

  除卡巴耶娃,一些媒体还曾炒作过普京和因俄美互换特工而“走红”的俄罗斯“美女特工”安娜·查普曼之间的绯闻。但以上绯闻均遭到普京的驳斥。

  今年2月15日,一英媒抛出重磅八卦:卡巴耶娃在电视镜头前展示自己右手上戴的戒指。卡巴耶娃这一举动在网络上引起热议——这是要“转正”的节奏?但克里姆林宫方面否认了这一说法。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常红、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