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其他

国际法庭最终裁决:日本捕鲸并非出于科学目的

2014年03月31日21: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31日讯 据BBC报道,总部位于海牙的国际法庭今天裁定,日本在国际海域的捕鲸项目不是为了科学目的。该法庭的这项裁决是最后裁决,具有法律约束力,所有各方不得上诉,必须遵守。

联合国的这个最高法庭说,日本未能说明他们的科研项目为什么需要捕杀这么大数量的南极小须鲸。国际法庭下令在日本对该科研计划做出改革之前,暂停发放捕鲸许可。

澳大利亚在2010年5月向国际法庭提起诉讼,称日本的捕鲸项目是掩盖下的商业捕鲸。日本每年以科学研究为由捕杀大约1000条鲸鱼。日本早些时候已经表示将尊重国际法庭的裁决。(老任)

分享到:
(责编:付龙、刘军涛)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