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欧洲

俄美外长就乌克兰局势进行4小时紧急磋商

2014年03月31日18: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3月31日电 (记者 刘旭)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0日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巴黎举行紧急会晤,双方就乌克兰局势进行了近4个小时的磋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美双方将共同与乌克兰政府和人民做工作以协调乌克兰危机的解决。

拉夫罗夫认为,乌克兰危机的唯一解决办法是乌克兰实行联邦制。联邦制是乌克兰宪法改革十分重要的方面,只有联邦制可以保证在考虑乌克兰各地区利益的情况下保证该国的统一。他说,乌克兰的西部和东部、西部和南部持有不同的价值观,为使乌克兰保持统一的国家状态,必须在所有地区间找到共识和妥协。

他还强调,乌克兰危机必须由乌克兰人民自己解决,任何人都不能将任何计划强加给他们。同时,这一计划必须考虑到所有地区的利益,并尊重每个地区政治、经济、语言和宗教的传统。

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俄罗斯建议在乌克兰实行联邦制的问题应由乌克兰政府来决定。

他还强调,为解决乌克兰危机,俄罗斯必须首先将军队从俄乌边境撤出,俄军驻扎俄乌边境制造了恐怖和恐吓的氛围。

他同时表示,若乌克兰政府代表不在谈判各方之列,美国不会承认乌克兰危机的解决方式。

最后,双方表示将继续就协调乌克兰危机保持通话和会晤。

分享到:
(责编:付龙、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