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亚太

多国机组联合空巡 四艘中方舰船即赴甄别

2014年03月30日13: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海巡01。宾石祥摄
图为海巡01。宾石祥摄

人民网上海3月30日电(沈文敏、潘洁沣)根据上海海事局消息,之前澳大利亚海上搜救中心发布的航行警告,澳方将一块面积约115万平方公里、距珀斯西部最近1630公里的矩形搜寻区,划定为近阶段加强重点搜寻的区域。此后,澳方将每日公布该区域中的某一片区作为当日重点搜寻区,多国联合机组将在所宣布的搜寻区内进行地毯式空巡搜寻,中方舰船也在宣布的搜寻区内集结、在洋面进行搜寻,一旦空巡机组发现任何疑似物品,即赴现场展开搜寻、甄别及打捞工作。

从“海巡01”轮现场指挥部获悉,3月30日,澳方确定将上述矩形搜寻区西南部一块面积达25万平方公里的区域作为今日的重点搜寻区,该重点区域上空已经集结了包括美国、澳大利亚、马亚西亚、韩国、日本、中国等多国共9架飞机联合开展空巡搜寻,距离该重点区域较近的中方“海巡01”轮、“雪龙”号科考船、“南海救115”及一艘中方军舰等4艘中方舰船在此区域内集结。

“海巡01”轮船长姜龙表示,澳大利亚海上搜救中心要求“海巡01”轮今日赴指定水域与其他中方舰船集结。他透露,“海巡01”轮30日上午9时,“雪龙”号已向“海巡01”轮移交西澳搜寻区的现场指挥权。

分享到:
(责编:付龙、苏楠)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