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欧盟停止对华电信反倾销调查 业界对中欧贸易摩擦态度乐观

2014年03月30日10: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盟停止对华电信反倾销调查 业界对中欧贸易摩擦态度乐观

  央广网北京3月30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欧盟委员会近日宣布,将停止对从中国进口的移动电信通讯产品与关键设备展开反倾销调查。这是今年以来中欧第三项达成和解的贸易摩擦。

  欧盟对华电信产品的双反调查最早开始于2013年5月,当时就有业内人士认为欧盟调查的矛头无疑是指向在欧洲市场比较活跃的中兴和华为两家电信企业。

  我国每年向欧盟的电信服务商提供价值总额超过10亿元的网络设备、网络基站和线路等产品,在欧盟相关市场上占有将近四分之一的份额。在三天前的3月27日,欧洲委员会宣布将停止对从中国进口的移动电信通讯产品与关键设备展开的反倾销调查。

  反倾销停止,反补贴调查还在。欧盟委员会表示,影响中国产品在欧盟市场竞争力的关键的因素正在于中国政府是否给予企业补贴。不过外界对于中欧双方的贸易关系还是持比较乐观的态度。欧盟贸易事务专员表示,不开展反倾销调查的决定是彻底解决移动电信设备案的重要一步。我很高兴近来中欧之间已经解决了数起贸易摩擦,尤其是中国终止了对欧盟葡萄酒和多晶硅案的调查。

  的确,我们注意到,中国商务部近日是发布了两项对欧双反案的协商结果,中国与欧盟就对欧的葡萄酒和多晶硅反倾销和反补贴案达成了和解。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就表示说,自去年中欧光伏产品贸易的争端通过协商和谈判来最终解决以来,中欧双方一直朝着正确的渠道处理贸易摩擦,也正因为此,外界关于这一轮中欧贸易摩擦的结果一直持一个比较乐观的态度。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