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航失联客机搜寻第二十二天

中国空军在新搜寻区发现漂浮物

2014年03月30日06: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空军在新搜寻区发现漂浮物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李宁、韩超、李景卫)根据澳大利亚海事局最新部署,29日共有包括3架澳大利亚空军的“猎户座”巡逻机、一架中国军方的伊尔—76运输机和一架作为通讯中继机的民用飞机等8架飞机投入搜索。中方的伊尔—76运输机首先起飞,其他飞机也陆续飞赴搜索区域。

  中国空军伊尔—76机组29日上午在澳方新确定的搜寻区域内发现白色、红色、橘色3个漂浮物,距离珀斯约2141公里。机组人员与随机澳方人员初步研判漂浮物为可疑目标后,在相关区域投放了两枚标志弹。数分钟后,标志弹迅速在海面上扩散出两块明亮的绿色区域。

  随后,澳方人员向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报告了相关情况,伊尔—76机组也将信息通报给正在附近海域搜寻的中方舰船。

  澳大利亚国防部29日宣布,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图文巴”号护卫舰当天将离开珀斯附近的基地,前往相关海域参与搜索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的疑似物体。澳方抽调出的这艘军舰搭载一架S—70B2型海鹰直升机,以最大限度扩大搜索范围。

  海上搜救指挥所将海区划为两块,通过水面舰艇和直升机同步实施搜索。中国海事局的“海巡01”轮已于28日赶到新调整的搜索海域,澳大利亚海军两艘舰船和中国5艘舰船也于29日赶往相关海域,确认、定位并打捞之前由多架飞机发现的那些漂浮物。携带两架直升机的中国海军井冈山舰29日7时抵达南印度洋海区,继续进行马航失联飞机搜索行动。此外,载有美国提供的黑匣子定位打捞设备的澳海军“海洋之盾”号救援船预计30日开赴该海域。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29日在布特拉加亚说,马来西亚将组织一个由航空安全专家和国会特别遴选委员会组成的团队对航空安全进行调查。希沙姆丁说,即将组成的调查团队包括马来西亚空军和一些国际团队,国际团队包括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引擎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美国联邦调查局、中国的一些相关机构以及英国空难调查处等。此外,马来西亚国会特别遴选委员会以及皇家调查委员会也可能参与调查,以检讨航空安全问题。

联系本文记者

李景卫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