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海事安全局说27日天气情况不理想导致搜索提前结束

2014年03月27日20:10        手机看新闻
3月27日,由于天气条件不理想,澳大利亚空军1架P3“猎户座”巡逻机提前返回皮尔斯基地,图为该机机长麦克斯韦恩向记者介绍搜索情况。本报记者韩超摄
3月27日,由于天气条件不理想,澳大利亚空军1架P3“猎户座”巡逻机提前返回皮尔斯基地,图为该机机长麦克斯韦恩向记者介绍搜索情况。本报记者韩超摄

人民网珀斯3月27日电(记者 韩超)3月37日下午,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宣布,由于目标海域天气情况糟糕,当天对马航MH370客机残骸的空中搜索工作提前中止,不过所有舰船还留在目标海域,进行海面搜索。澳海事安全局还表示,恶劣的天气情况预计将持续24个小时。

北京时间当天下午4点半左右,由于天气条件不理想,澳大利亚皇家空军1架P3“猎户座”飞机在提前返回皮尔斯空军基地。该机机长——在澳空军参与交换项目的加拿大皇家空军机长麦克·麦克斯韦恩刚下飞机就在跑道边向记者做了简单的情况介绍。麦克斯韦恩表示,当天的天气比较差,对搜索造成了一定影响。“我们在路上用了4个小时,只在目标海域搜索了2个小时,”他说,“(我们)与澳大利亚海军‘成功’号进行了联系;不过因为不在同一搜索区域,并没有与中国舰船联系。”澳军方在皮尔斯空军基地负责媒体联络的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由于天气原因,稍后另一架澳空军P3“猎户座”巡逻机也将返回基地。

根据澳大利亚海事局27日上午公开了当日搜索计划,当天的搜索行动将分为两个区域进行,搜索区域位于珀斯西南约2500公里处,搜索覆盖面积共约7.8万平方公里。澳海事安全局还表示,他们已经结合马来西亚遥感辨识局26日公布的卫星信息进行计算,当天划定的搜索区域将覆盖马方公布的卫星信息相关的区域。根据计划,27日当天共有11架飞机将前往目标海域进行搜索,其中包括6架军用飞机和5架民用飞机,中国空军1架伊尔76运输机将第一架出发。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有关搜寻马航失联客机赴珀斯工作小组新闻发言人屈伯勋告诉本报记者,北京时间27日凌晨4点55分,第一架出发的中国空军伊尔76飞机从珀斯起飞,前往南印度洋有关海域执行搜索任务。

海面搜索方面,共有5艘舰船在目标海域进行搜索。中国的“雪龙”号、“昆仑山”号、“海口”号及“千岛湖”号,共4艘舰船以及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成功”号补给舰目前均在目标海域对海面进行地毯式搜索。澳海事安全局27日还表示,26日,两架飞机发现了3个漂浮物,不过这3个漂浮物与此前澳海事安全局得到的卫星图片所显示的疑似物无关。此外,来自西澳大利亚州的“国家应急服务”志愿者也再次参与到了搜索行动中,34名志愿者主要负责在参与搜索的5架民用飞机上担任观察员,观测海面漂浮物。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