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航客机失联第十九天

雪龙到场 搜寻展开

2014年03月27日05: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雪龙到场 搜寻展开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26日宣布,前一天因恶劣天气暂停的搜索工作已经重启。中国“雪龙”号科考船26日抵达中国飞机发现漂浮物的目标位置。

中方已有多艘舰船抵达疑似海域展开搜寻

经过长达5天、1300多海里的航行,“雪龙”号科考船于北京时间26日7时55分抵达中国空军飞机发现漂浮物的目标位置,目前船上所有科考队员加强瞭望。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发现漂浮物。

根据澳大利亚海上搜救中心部署的南印度洋搜寻计划,“雪龙”号被安排在东部搜寻区,澳大利亚“成功”号军舰被安排在西部搜寻区。“雪龙”号集中搜寻东部搜寻区的中心区域,位置位于南纬43度、东经96度,将在周边20海里范围内进行观测搜寻。

根据澳大利亚搜救中心的来电协商,26日,所有经过东部搜救区的固定翼飞机,要向“雪龙”号通报呼号、进入时间、高度、发现的情况、位置以及离开时间。

26日,中国“雪龙”号、“中海韶华”轮以及海军886舰、998舰、171舰已到达澳方公布疑似海域。目前,“海巡01”“南海救115”“东海救101”正向澳方公布疑似海域搜索前进。“海巡31”“南海救101”以及海军999舰、863舰在南印度洋东部海域搜寻。

此外,由千岛湖舰、昆仑山舰和海口舰组成的中国海军搜寻马航失联客机舰艇编队,携带两架舰载直升机,于26日抵达南印度洋位于澳大利亚珀斯西南1100海里的搜寻区域,并立即展开搜寻行动。此外,此前在苏门答腊岛西南海域执行搜寻任务的井冈山舰正向同一海域高速航渡。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6日在介绍马航失联客机搜寻情况时表示,中国搜寻舰船抵达澳方公布的疑似海域现场后,将有利于及时核实和打捞可疑物件。

3月26日10时,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雪龙”号航线及疑似物体预测搜寻范围内海域海洋环境预报:未来72小时,“雪龙”号航线及搜寻海域有一次大风过程。

海事卫星组织:客机“终止”的分析“不可能十分精确”

马来西亚政府3月26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说,法国在3月23日拍摄到的卫星图像显示,有122个物体或与马航MH370客机有关。这122个物体漂浮在大约40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一些物体长1米,其他一些物体长达23米。一些物体看上去明亮,可能是固体,这些物体位于距离珀斯大约2557公里的海域。这是显示可能为马航MH370残骸的第四组卫星图像。

澳大利亚东部时间26日23时左右,澳海事安全局宣布当日搜索结束。26日,根据澳海事安全局协调安排,搜索行动继续在珀斯西南约2500公里处的目标海域展开,搜索行动分3个区域进行,覆盖面积约8万平方公里。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26日早间表示,南印度洋搜索区域已经发现很多碎片,澳方目前已经拍摄到相关图像,但由于区域广阔、环境复杂,定位和打捞难度非常大。当天,阿博特在接受采访时说,澳方已经得到了美国提供的“黑匣子”打捞设备,这套设备曾用于2009年法航空难失事客机“黑匣子”的最终打捞。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正就马来西亚政府的推断和英国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的卫星图像与双方保持接触,以求通过“我们自己对数据的分析”来对它们的数据分析予以“独立确认”。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副总裁克里斯·麦克洛克林日前表示,马航MH370客机“终止在印度洋”的结论,是该组织专家在进行大量分析、比对后作出的推断,并且经过了同行评议,也得到了英国空难调查处的认同。不过他也承认,由于掌握的信息有限,分析和推测不可能十分精确。他们的分析只能预设一些假定前提,如飞机以自动驾驶仪通常选用的速度匀速飞行等。

(综合本报记者王欲然、李宁、暨佩娟、李博雅、韩超、鲍丹、余建斌、倪光辉、沈文敏和新华社报道)

联系本文记者

暨佩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