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海事局:26日重启搜寻失联客机 共投入12架飞机

2014年03月26日20: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珀斯3月26日电(记者韩超)澳大利亚东部时间26日晚11点左右,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宣布当日搜索结束。当晚9点左右,澳海事安全局曾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在当天的搜索过程中,飞机发现了3个漂浮物;其中,1架民用飞机发现了2个类似绳索的漂浮物,新西兰皇家空军的1架P3“猎户座”巡逻机发现了一个蓝色漂浮物。不过,澳海事安全局称,3个漂浮物均不具备卫星图片上所显示疑似漂浮物的明显特征。

26日,根据澳海事安全局的协调安排,搜索行动继续在珀斯西南约2500公里处的目标海域展开,搜索行动分3个区域进行,覆盖面积约8万平方公里。共有6个国家参与到了当天的搜索行动中,这些国家为澳大利亚、中国、新西兰、美国、日本以及韩国。

25日,目标海域天气情况恶劣,低云密布,浪高在2到4米之间,并伴有时速达80公里的强风和强降雨。受到这一天气情况限制,空中和海面搜索暂时停止一天,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成功”号补给舰也因此暂时离开了该海域。26日,目标海域的天气情况有所好转,澳海军“成功”号补给舰返回了目标海域,中国“雪龙”号南极科考船也于当天上午抵达目标海域。当天共有4艘中国船只以及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成功”号补给舰在目标海域进行地毯式搜索,搜索船只试图发现并打捞此前中、澳等国飞机发现的疑似漂浮物体。

在空中搜索方面,澳海事安全局当天共协调了12架飞机参与搜索,其中包括7架军用飞机和5架民用飞机。军用飞机为1架中国空军“伊尔76”运输机,1架日本P3“猎户座”巡逻机,1架韩国P3“猎户座”巡逻机,2架澳大利亚空军P3“猎户座”巡逻机,1架美军“海神”巡逻机,以及1架新西兰P3“猎户座”巡逻机;中国飞机是澳东部时间上午8点第一架从珀斯起飞前往目标海域搜索。至于民用飞机方面,5架飞机都搭载了航空救援任务协调员;此外,20名来自西澳大利亚州的“国家应急服务”( State Emergency Service,简称SES)志愿者也再次参与到了搜索行动中,他们主要负责在参与搜索的5架民用飞机上担任观察员,观测海面漂浮物。

26日,本报记者在珀斯北部的皮尔斯空军基地采访时,澳大利亚10号台的布莱恩跟记者攀谈时说,他是从墨尔本赶过来的,已经到珀斯7天了,每天都会到皮尔斯空军基地来守着,希望能够有新的发现。他对记者表示,事情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天,他对中国家属的遭遇十分同情,希望他们能够渡过难关。记者还发现,在皮儿空军基地门口一侧,澳大利亚民众还自发地在此摆放了写着“MH370”字样的十字架,在“MH370”的字样底下,画有一个心形图案,而十字架前也摆放了鲜花,这也正是澳大利亚民众对失联客机乘客表示哀思的一种方式。

26日,澳大利亚国会为马航MH370客机上的乘客默哀。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表示,“我保证,澳大利亚将会尽其所能,在南印度洋搜索马航MH370的残骸。”澳反对党领袖比尔·萧顿也在国会的发言中表达了他“最深切的哀悼”。

此外,当天澳大利亚海军中将雷·格里格斯表示,从美国运送而来的飞机黑匣子探测设备目前已经抵澳,将由海军1艘舰艇搭载并抵达目标海域进行搜索。格里格斯表示,“重要的一点事,将探测设备放在正确的船上。目前,(澳方)计划将其放在澳大利亚‘海洋之盾’号防御战舰上。”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6日报道指出,马来西亚政府在此次解决危机的能力受到了越来越多地诟病。报道引述航空及人身伤害方面的律师接力·斯基纳的话称,“大部分人提起诉讼的原因,并不是因为他们失去了某个亲人,而是航空公司对待他们的方式。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在激怒乘客家属方面,做的棒极了。”

斯基纳表示,他在处理航空事故诉讼方面十分富有经验,“我几乎参与到了美国发生的所有重大航空事故的工作中”。因此,对于马航目前给予每个乘客家庭发放了5000美元一事,他表示,乘客家庭得到的赔付额应该远远高于此。他说,根据《蒙特利尔公约》,航空公司有一个最低赔付额度,“现在来看,每位乘客应该赔付18.3万美元”;如果事故发生是因为航空公司的过错,那么赔付额会更高。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