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世界催马方说出更多内幕 “坠毁说”仍面众多质疑

李宁 韩超 欧晓明  杨明  青木 伊文 甄翔

2014年03月26日07:4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催马方说出更多内幕 “坠毁说”仍面众多质疑

  “等了17天,居然是这样一个结果。”马来西亚政府24日深夜突然宣布“MH370最终终结在南印度洋,无人生还”消息后,世界普遍感到震惊、失望和难过。

  25日,马来西亚官方的两场新闻发布会并未“交代”更多细节,外界的突出感受是,仅凭一家英国卫星公司的推测就对239名机上人员的命运下“判决书”太草率。马来西亚的努力外界并非视而不见,但这个国家在过去两周多的如潮质疑中完成了国际舆论场中的另一种“声誉”构建:信息披露不一、行动混乱拖沓、态度冷漠傲慢。

  马航飞机失联引发的谜团越滚越大,有分析将其与“20世纪的肯尼迪遇刺案”相提并论。25日国际媒体要求马来西亚尽快公布“具体”细节的呼声很强,与此同时,他们也把希望投向MH370疑似出事海域:澳大利亚西部的南印度洋。这是一片海况极其复杂的海域,曾经去过那里的美国记者说,在这里搜寻黑匣子,相当于“在大海里捞一枚移动的针”。

分享到:
(责编:常红、刘洁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