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方昨晚连夜研究方案 将增派船只继续搜寻残骸

2014年03月25日08: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5日电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24日宣布,根据最新收到的卫星分析数据,可以判定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在澳大利亚城市珀斯西部的南印度洋海域坠毁。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说,中方已要求马方进一步提供得出这一结论的所有信息和证据。

    中国将加大搜寻力量,增派船只前往南印度洋海域继续搜寻和打捞飞机残骸。据中国交通报官方微博消息,针对马来西亚总理发布“马航客机MH370已在南印度洋坠毁”的最新消息,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正连夜研究方案,我国将加大搜寻力量,增派船只前往南印度洋海域继续搜寻和打捞飞机残骸。

    借助从未应用的分析得出结论

    当地时间24日22时,纳吉布在吉隆坡临时召开新闻发布会。马来西亚当天傍晚已经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搜救情况,召开临时发布会的消息直至发布会开始前一个多小时才宣布。

    新闻发布会开始,一脸严肃的纳吉布说,他当天傍晚得到英国空难调查处代表的通报。根据后者的通知,先前提供卫星数据以指出南北两条搜救走廊的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已经根据数据实施了进一步的计算。

    “借助先前从未在这类调查中应用的一种分析手段,他们得以进一步揭示MH370航班的飞行轨迹,”纳吉布说。

    “根据他们的分析,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和空难调查处得出结论,MH370航班沿着南部走廊飞行,其最后的位置是在印度洋中央,(澳大利亚城市)珀斯以西,”他说。

    MH370航班坠毁机上无人生还

    “这是一个偏僻的位置,远离任何可能的降落地点,”纳吉布如此概括卫星数据显示的地点。

    “因此,带着深深的悲伤和遗憾,我必须通知你们,根据最新数据,MH370航班在印度洋南部终结,”他说。

    纳吉布的声明虽然带着悲伤气氛,但是他在描述航班命运时的依然谨慎,没有使用“坠毁”之类措辞,而是使用了“终结”。

    然而,马航在一条发给航班乘客家属的短信声明中使用了更加确切的措辞。

    “我们不得不排除一切合理怀疑,推定已经失去了MH370航班,机上无人生还,”马航说,“正如你即将在下一个小时从马来西亚总理处听到的那样,我们必须接受,所有证据显示,飞机坠入南印度洋。”

    马航表态不会结束搜寻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4日晚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先前失联的MH370航班落入南印度洋。随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发表声明,安抚乘客家属,称不会结束搜寻任务。

    尚未发现飞机残骸

    新闻发布会后,马航向乘客家属发布声明,在南印度洋的多国搜索行动不会停止,将“继续寻找遗留问题的答案”。马航在声明中有关继续搜索的内容让一些媒体猜测,可能截至目前马来西亚方面尚未发现任何飞机残骸。

    寻找黑匣子困难重重

    如果不能确定坠机的事实或坠机的位置,漫无目的地寻找黑匣子可能是徒劳。西澳大利亚大学海洋学者查里塔·帕提拉奇说,以法航447航班为例,寻找黑匣子比确认坠机和找到飞机残骸困难许多。

分享到:
(责编:常红、刘洁妍)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