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七国集团决定不参加原定在俄罗斯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

2014年03月25日06: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七国集团决定不参加原定在俄罗斯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

八国集团成员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和日本(七国集团)24日在荷兰海牙召开特别会议,决定不参加原定于今年6月在俄罗斯索契召开的八国集团峰会。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当天表示,七国集团领导人将于今年6月在布鲁塞尔举行下一次峰会。

参与当天七国集团会议的欧盟委员会会后发表声明,继续呼吁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多方就乌克兰局势进行对话和磋商。

针对外界关注的俄罗斯与西方国家近期的摩擦,八国集团成员之一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当天举行的核安全峰会上表示,退出八国集团对俄罗斯来说称不上是悲剧。

本月16日,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举行全民公投,近97%的投票者赞成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17日,克里米亚宣布成为主权国家。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签署了经联邦议会批准的克里米亚入俄条约,以及规定其地位及边界等细节的宪法条例。美国和欧盟反应强烈,并出台了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记者闫磊 张云龙)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