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介绍搜寻马航失联客机情况:仍在和时间赛跑

2014年03月24日19: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中方搜寻马航失联客机的最新情况。

洪磊表示,中国空军两架伊尔-76运输机24日从珀斯出发,前往南印度洋搜寻发现疑似马航失联客机漂浮物的海域。“海巡01”轮、“南海救101”轮在我方南部搜寻区搜索前进并逐渐向澳方公布相关海域靠近。此外,中国海军“昆仑山”舰、“千岛湖”舰、“海口”舰正接近相关海域。“海巡31”轮、“南海救115”轮正全速向我方南部搜寻区搜索前进。

“雪龙”号科考船和“中海韶华”轮预计25日到达澳方发现疑似失联客机物件海域。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还协调中远、中海集团所属商船改变航向前往澳大利亚公布的位置搜寻。

连日来,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协调过往商船在孟加拉湾、印度尼西亚及澳大利亚以西海域进行搜寻,搜寻面积4万多平方公里。农业部已协调20艘渔船在印度洋中部协助搜寻。

中方已多次促请马、澳方协调国际力量在有关海域全力搜寻,并就此与马、澳方保持密切沟通。中方还在第一时间向有关国家通报我卫星发现的疑似漂浮物情况。

目前,我们仍在和时间赛跑。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不会停止搜寻努力。

分享到:
(责编:唐述权、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