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来西亚:澳方通报发现两个可疑物体

2014年03月24日18: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吉隆坡3月24日电(记者 于景浩)马来西亚政府3月24日下午在吉隆坡室内普特国际贸易中心(PWTC)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马航370失联航班的搜救和调查进展。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马来西亚民航总局干事长、马来西亚航空首席执行官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

希沙姆丁表示,针对MH370的搜救工作仍在继续,由于几个新线索的发现,可能会进一步缩小失联航班的搜救范围。希沙姆丁表示,24日接到通报,中国搜救飞机在澳大利亚西南海域发现有白色漂浮物体,但尚无法确认该物体是否与失联客机有关,发现白色漂浮物的海域并不在当天搜救范围内。希沙姆丁同时还表示,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刚接到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电话,通报澳大利亚当天在搜索区域发现一个圆形、一个三角形物体,不过,这两件物体是否与失联客机有关,需要到25日才能确认。此外,在北部走廊区域,土库曼斯坦向马来西亚政府确认,雷达信息没有发现失联客机曾进入其领空的任何迹象。

希沙姆丁表示,23日,马来西亚高级代表团同在北京同失联乘客家属会见达8小时,并回答了他们的提问。24日,代表团已经返回吉隆坡,明天代表团将会继续飞回北京,保持同家属的接触。

希沙姆丁表示,目前警方调查涉及的人员达100人以上,包括机组人员和其他相关人员。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将在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有关调查方面的相关问题。马航首席执行官还回应了当天有关马航两架飞机相关事故的报道,他说,马航飞机加德满都降落时受到飞鸟冲击。同时,24日马航某航班转降香港机场,不是处于安全问题,是技术性故障。

希沙姆丁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迄今为止没有收到任何报告,曾经有任何飞机、船只收到过马航发出的求救信号。马来西亚政府已经向位于蒙特利尔的国际电信组织(ITO)核实,并得到证实。针对部分媒体对于副机长飞行经验的疑问,马航首席执行官表示,副机长并不是第一次驾驶波音777飞机,此前已经有数年驾驶较小机型的经验。在转向波音777机型前,对副机长进行过相关训练,事实上副机长已经5次驾驶波音777,并成功通过了马航的测试。他同时表示,应澳大利亚要求,马航向澳方提供了货运清单。马航再次重申,所有货物都无害,符合国际安全标准,飞机上运送的200公斤电池,是马来西亚运往中国用于电子产品生产,不存在安全隐患。

联系本文记者

于景浩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