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斯诺登加拿大视频演讲 声称曝光更多信息

2014年03月20日07: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0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安局前雇员、“棱镜门”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18日以“远程操控”机器设备的形式,“现身”设在加拿大温哥华的著名“TED”演讲大会现场。当他的脸出现在电子屏幕上时,观众给予了热烈掌声。斯诺登表示还将曝光更多信息。

据报道,斯诺登本人依然身处俄罗斯,他通过远程技术,操控了一个可以移动的机器设备,让自己的脸可以出现在机器人的电子屏幕上,实现了与现场观众的实时对话。

在与现场观众和演讲人的互动中,斯诺登表示还将有更多的“爆料”会被揭示。“一些最为重要的情报还没有被揭发出来。”

当被现场观众问及他是“英雄还是叛徒”的问题时,斯诺登回答称,“我觉得我是一个美国公民,和其他人一样。”他还力促新闻界能够点燃公众讨论的热情,但“不致于威胁国家安全”。

斯诺登爆料,美国政府以反恐为借口来搜集公民的数据。“恐怖主义引发的情绪反应,使人们认为政府的做法合理。如果不借助反恐的借口,人们不会同一政府这样做。”他说。

此外,斯诺登还敦促互联网公司能够反抗网络监视,他称间谍们能够轻易通过默认的加密网络活动而监听任何网络信息浏览。斯诺登说,人们订机票、买书、打电话、包括发信息都不应该受到政府的监控。

TED(指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在英语中的缩写,即技术、娱乐、设计)是美国的一家私有非盈利机构,该机构以它组织的TED大会著称,这个会议的宗旨是“用思想的力量来改变世界”。斯诺登通过TED演讲大会号召公众争取个人隐私和互联网自由。(老任)

分享到:
(责编:曹昆、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