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长征史诗》日文版出版

2014年03月19日22: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3月19日电 (记者 田泓)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青年作家何辉的著作《长征史诗》日文版,3月中旬由日本侨报社出版,4月1日开始在日本各地书店和亚马孙等网上书店发行。3月19日,日本侨报社在东京举行出版纪念座谈会,并向两位译者赠送了该书。

长征是中国工农红军开展的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军事活动。日文版《长征史诗》以叙事诗的形式记录了这段历史。中文版《长征史诗》于2006年在中国出版,作者何辉当时仅32岁。他花费六年时间完成37篇、2万行的长篇诗作。此次日语版选取收录了其中重要的十篇,呈献给日本读者。

该书译者之一渡边明次曾任湘潭大学日语教师,现为梁祝文化研究所所长。另一位译者续三义曾任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现任东洋大学教授。《长征史诗》采用中日对译的方式,方便读者仔细玩味。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