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计划上涨育儿津贴 最高每年2000英镑

2014年03月18日19: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3月18日电 英国政府日前宣布,190万工薪家庭将享受最高达每个孩子每年2000英镑(约合20000元人民币)的免税育儿津贴 。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不久前英国家庭育儿信托组织调查表示,两岁以下儿童的父母每周平均要付109.89英镑的费用给育儿机构。

虽然目前有的公司员工可以使用育儿免税优惠券,但统计显示,只有约5%的英国公司雇主和45万个家庭签署了此优惠协议。

该福利一年前政府就已经提出,最初计划给年收入低于15万英镑的双职工家庭,每个孩子每年1200英镑的津贴,经过公开咨询,目前决定将补助上限增加至每名儿童2000英镑。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那些承受较大经济压力的家庭将从中受益,副首相尼克·克莱格也表示,福利方案实施起来并不难,只要父母为育儿付出80便士,政府就会替你支付20便士。但工党认为,这项授助来得太迟且效果有限,目前有数据表明,英国家庭育儿成本自2010年以来已上升了30% 。

而那些父母有一方全职在家照顾孩子的家庭也表达了对此项政策的不满。(璗译)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