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官方:无法确认泰国军方称侦测到失联航班信号 

2014年03月18日18: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吉隆坡3月18日电(记者 于景浩 刘慧)马来西亚政府3月18日下午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MH370航班的搜救和调查进展。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马来西亚外交部长阿尼法、马来西亚民航局总干事、马来西亚航空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乔哈里·叶海亚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

希沙姆丁表示,马来西亚目前正致力于缩小搜索范围,并请求所有相关国家提供协助,请求具备海洋监控、卫星测绘等先进技术的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技术支持。目前,南北两大走廊的搜救工作已经启动,南部走廊搜救工作由澳大利亚和印尼主导,北部走廊搜救工作由中国和哈萨克斯坦领导。每个走廊都被划分成7个区块,每个区块面积大约为16万平方海里,其涵盖范围达到224万平方海里,如此巨大的范围没有国家可以单独完成,因此国际合作十分重要。马来西亚当天向南部走廊增派了两艘军舰,目前在南部走廊执行搜救任务的马来西亚军舰总共有4艘,其中两艘配备有搜救直升机。希沙姆丁同时表示,搜救行动是超越政治的,呼吁马来西亚人在搜救行动上团结一致。马来西亚外交部长阿尼法表示,马外交部目前的主要工作是寻求25个相关国家的协助,马来西亚已经向25国发出外交照会,得到了积极回应。

针对有泰国媒体报道,泰国军方的军用雷达侦测到失联航班的信号,希沙姆丁表示,尚未收到相关消息,因此无法确认,也无法判断是否应将搜救力量集中在南部走廊。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18日报道说,印度、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均表示没有在其领空范围内监测到MH370航班的任何信号。对此,希沙姆丁确认没有收到其他国家的报告,他表示南部走廊覆盖范围大,搜救难度高,计划寻求美国的帮助。

马航首席执行官表示,马航目前并没有运营飞越南部走廊的航线,两个飞行员都没有飞向南部的任何飞行经验。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肖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