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潘基文呼吁各方加紧努力 寻求政治和外交解决乌克兰危机

2014年03月18日01:0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3月17日电(记者吴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今天通过发言人就乌克兰局势发表声明。

声明表示,秘书长将继续密切关注乌克兰局势。自危机伊始,面对复杂和紧张的局势,秘书长要求各方避免采取草率行动。

秘书长对克里米亚公决将加剧这种局势深表失望和关切。

他鼓励各方以联合国宪章原则包括尊重乌克兰的统一和主权为指导,寻求解决方案。

秘书长谴责本周末在乌克兰东部发生的暴力事件,再次要求各方避免暴力,致力于缓解紧张局势,进行包括各方在内的全国性对话,以寻求政治和外交解决方案。他表示,局势的恶化将对乌克兰人民及本地区内外产生严重影响。

他要求乌克兰各方以及其他有影响的方面避免采取进一步抬高紧张局势的步骤。

秘书长要求有关各方以乌克兰所有人民的愿望为念,加紧努力,建设性寻求解决危机的方案。秘书长将继续准备与各方合作,解决危机。

联系本文记者

吴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