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荷兰各界友好人士:荷中交流与合作是互利双赢

2014年03月17日19: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荷兰阿姆斯特丹3月17日电(记者 丁大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在荷兰海牙举行的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并对荷兰进行访问,近日荷兰各界友好人士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目前荷中各领域交流合作频繁,两国交流与合作意味着双赢,习近平此次访问将推动两国关系实现进一步深入发展。

荷兰《人民报》前驻华记者、中国问题专家杨·范德普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荷兰与中国的关系在很多领域对于两国来说都具有重要积极意义,而且鉴于旅荷侨社的发展和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两国间的合作还有许多潜力可以挖掘。范德普特表示,两国间的高层交往之所以重要,因为这不仅是一个双方签署合约的契机和平台,更是一个两国尤其是两国领导人增进了解的机会,这种了解是未来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基础。

西荷兰外国投资局执行主任马尔勒恩·祖伊德郝德特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两国间企业建立和发展长期合作的前提是两国间拥有良好的外交关系和通畅的沟通渠道,习近平主席此次对荷兰的访问将能够帮助两国间实现更为紧密的联系,毫无疑问具有重要积极意义。我们期待这次访问,也期待两国能够通过越来越多的高层和民间交往发现更多的合作机会。祖伊德郝德特表示,现在荷中之间的经贸合作是一种双赢模式,双方都能够从中获得越来越多的收益。在西荷兰地区,来自中国的商机越来越多,比如在电信领域。目前中国公司正在通过建立先进的电信基础设施来帮助我们准备进入下一个通信时代。而荷兰先进的园艺技术也能够帮助中国进一步提高农业产出。

飞利浦集团总公司新闻发言人约斯特·阿克曼斯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此次将对荷兰进行的访问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访问将再次凸显中国与荷兰两国间的良好关系及密切联系。阿克曼斯表示,荷中两国间的合作有许多发展潜力,就飞利浦自身来说,飞利浦在节能和医疗保健创新方面均可以为两国经贸合作做出贡献。阿克曼斯表示,对于飞利浦来说,其与中国的关系无疑是一种积极和双赢的关系。飞利浦从上世纪20年代就进入了中国,而目前中国不仅是飞利浦亚洲第一和全球第二大的销售市场,而且还是飞利浦创新和运营中心的所在地。对于飞利浦来说,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市场,中国将继续是飞利浦的投资对象、供应链基地和创新中心所在地。中国对于飞利浦一直很重要,而且未来也将继续重要。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东亚研究中心教授查林·豪尔伯兹马指出,荷兰中国学研究由来已久,荷兰的印刷厂是欧洲第一个能够印刷中国的,此外,第一个国际性汉学刊物《通报》也是在荷兰出版的。除了传统的汉学研究外,现在荷兰对当代中国的研究也在蓬勃兴起。就格罗宁根大学而言,在2010年成功开办孔子学院后,格罗宁根大学还开设了东亚研究中心,中心目前拥有中国研究硕士项目,该项目集中对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中国在亚洲地区及全世界地位的提升进行研究。豪尔伯兹马表示,知识共享和文化交流在推动荷中两国互信和了解方面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荷兰东亚研究中心在积极与孔子学院合作以便把荷兰学生送到中国去留学,而与此同时,每年能有成百上千的中国学生来荷兰大学留学,这些学生在毕业后都是两国交流的“民间大使”。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