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比尔·盖茨4成身家做慈善 令600万人免于丧生

2014年03月15日10: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5日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总资产达到了720亿美元,他把4成身家拿来做慈善。

比尔·盖茨有很多理由可以感到自豪,但是最令他感到骄傲的是盖茨基金的慈善事业,特别是全球卫生项目。他说,“如果没有我们赞助、提供的疟疾疫苗,会有600多万人丧生、无法活到今天。”

盖茨说,曾经有人问他是否为如此有钱而感到罪恶。他说,应该把收入和支出分别看待,应该对支出征收累进税率,而不是对收入征税。“如果我要感到罪恶的话,是应该由于我的消费,而不因为我有钱。我的钱都花在了慈善事业,进入了穷人的口袋,前提是我们知道如何让他们受益。所以我认为对消费支出征收累进税才对。”

这位每秒钟赚30万美金的世界首富,2013年总资产为720亿美元。截止2013年,盖茨基金的总投入已经超过了280亿美元,接近比尔·盖茨身家的40%。仅在疟疾疫苗方面,盖茨基金就投入了4亿5千万美元建立路径疟疾疫苗行动,用于疟疾疫苗的研发以帮助生活在热带地区的居民。

盖茨是个乐观派,他预计到2035年,世界上将不再有贫穷国家存在。盖茨基金中除了他自己的投入之外,也吸引了另外一些富豪的捐赠。股王沃伦·巴菲特自2006年以来陆续向盖茨基金捐款,截止2013年,累计总捐款金额为130亿美元,占盖茨基金总额为402亿美元的资产信托资金的三分之一。(老任)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