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方不能确定军用雷达中所示亮点是否是失联航班

2014年03月14日18: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吉隆坡3月14日电(记者 洪延青 刘慧)在14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反复强调,将搜救失联航班的区域扩展到安达曼海的根本原因是,“到现在为止没有在南海找到失联飞机”。

他还表示,马来西亚当局正在和其他国家和专家确认军用雷达中显示的亮点是否就是MH370,但到现在依然不能确认。

关于飞机是否曾向卫星发出连接请求,他表示正在和美国方面进行进一步调查。

关于是否将搜救的指挥权交给其他国家,马方表示,现在失联事件依旧定性为“飞机下落不明”,因此根据国际民航组织的规定,应该由马来西亚主导搜救。

有记者问,到现在为止波音公司和罗尔斯-罗伊斯公司都没有出面发表一份声明,这样是否不是信息的完全披露,是否马方应该对这两家公司施加压力,马方表示,这两家公司从一开始就和马方紧密合作,没有必要施加压力。

希沙姆丁表示飞行员和机组人员在调查范围之内,但是到现在为止,依旧没有搜索副驾驶员的寓所,但是调查还在进行当中。

分享到:
(责编:曹昆、杨成)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