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亚太

朝鲜强调在利比亚发生的油轮事件与朝鲜无关

2014年03月13日02: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3月13日电(记者 王莉)据朝中社3月13日报道,朝鲜国家海事监督局发言人12日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表示,在利比亚发生的油轮事件与朝鲜无关。

发言人说,8日利比亚政府称朝鲜国籍的油轮“晨曦荣耀”号与利比亚的个别武装集团签订石油贸易合同、非法进入由他们控制的利比亚东部港口。利比亚政府通过正式途径向朝鲜要求采取措施。“晨曦荣耀”号是埃及亚历山大“金东方物流公司”管理运营的船,2月末该公司与朝鲜签约,临时获得6个月的朝鲜国籍。朝方接到利比亚方面的通报后,立即向“金东方物流公司”就违反协议内容一事进行了强烈追究,并要求油船不要装原油立即出港。不仅如此,由于“晨曦荣耀”号油轮违反了不得进行非法物资运输及不得进入战争、纷争和自然灾害地区的朝鲜船舶注册法和协约内容,朝方已经向利比亚政府和国际海事机构的相关部门正式通报,取消其朝鲜国籍,删除注册,所有证书作废。因此该船现在与朝鲜完全无关,朝方不承担因此船而造成的任何责任。

发言人说,近来部分外媒炒作“朝鲜船企图在利比亚非法购买原油”等话题,将事件有意与朝鲜相联系,部分势力也将此事件与朝鲜相联系,误导舆论。很显然,这与企图损害朝鲜形象的不良政治目的有关。

联系本文记者

王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付龙、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