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纽约曼哈顿建筑物发生爆炸坍塌 目前造成两人死亡

2014年03月12日23: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人民网纽约3月12日电 (记者 丁小希)根据消防部门消息,纽约当地时间12日早9点左右,位于曼哈顿东116街和帕克大街交汇处(东哈林区)的建筑物发生巨大爆炸,引起大火和两栋大楼坍塌。根据ABC报道,目前事故共造成2人死亡,至少11人轻伤,4人重伤送往医院进行救治。附近的北方铁路已经暂时停运,地铁4、5、6号线也因为担心坍塌可能带来的“颤动”而必须减速慢行。关于事故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但有居民表示几周以来都“闻到煤气味”。

消防部门称,大火是从一家名为Absolute的钢琴店开始蔓延的,发生爆炸的建筑物约有5层楼高,下面是商铺,楼上是住宅。消防部门在9点31分接到了关于可能性爆炸的第一通电话。根据《每日新闻》的采访,附近居民表示约9点左右听到巨大爆炸声,随后看见“有人从窗户飞出来”。21岁的Ashley Rivera忍住眼泪说,“几周以来我们一直能闻到煤气味(gas),我看见有人从窗户飞出来,他们都是我的邻居。”29岁的米歇尔-杰克森说,她在人行道上看见一名约8岁的男孩被严重烧伤,并且当时“声响巨大”。在附近理发店工作的Mitch Abreu则说他听到了两声巨大声响,震动了整个街区,随即浓烟滚滚,人们捂住了嘴巴和鼻子,现场变得混乱。一名执法人员对《每日新闻》透露爆炸很有可能是由于瓦斯泄漏所致。

纽约警方将现场设定为2级人流管控区,电力能源公司Con Edison也已经切断了煤气供应。

分享到:
(责编:付龙、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