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美洲

若报修及时 纽约爆炸本可以避免

2014年03月15日08: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3月14日电 (王笑盈)12日周三在纽约市东哈林区发生的爆炸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40人受伤,截至周四晚,仍有数人失踪。

两座五层的建筑物在爆炸中完全坍塌,原因就在于燃气泄露。在爆炸前,仅有一个人打了报修电话。电话是由居住在这两座楼旁边一所公寓中的居民打的,爆炸前15分钟打给天然气供应商爱迪生公司的。这位市民回忆说,在爆炸前一天的晚上就可闻到燃气的味道,但当时却没有及时拨打电话。消防局也确认911以及311报警电话在近30天内并未收到过爆炸地区的举报电话。

爱迪生公司CEO麦卡沃伊称,除去这一次,在近三年中仅收到过这一地区燃气泄露的两个报修电话,分别发生在2011年和2013年。

麦卡沃伊解释说,由于仅收到了一个电话,因此值班人员将这一事故列为较低优先级。维修人员在22分钟后赶到,爆炸已经发生,大楼坍塌。如果爱迪生公司接到了两起以上电话,或接到报告严重问题的电话,比如有火光等情况,他们当时就会将事故上报给消防局进行处理,那么这次的爆炸事故就很可能得以避免。

分享到:
(责编:付龙、苏楠)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