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称朝鲜政局无重大变化迹象

2014年03月12日04: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称朝鲜政局无重大变化迹象

  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11日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可能通过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选举进行人事调整,但是现阶段朝鲜政局没有出现重大变化的迹象。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柳吉在当天在参加韩国全国媒体俱乐部的一个论坛活动时发言称,从中长期来看,朝鲜的局势存在着不确定性。但是目前朝鲜的政局没有出现“剧烈变化”的迹象。

  柳吉在同时指出,根据规定,朝鲜的新一届最高人民会议将选举产生朝鲜新一届政府,因此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可能会通过此次选举调整人事布局。

  朝鲜中央选举委员会11日发表新闻公报,公布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选举结果,宣布687人当选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其中包括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内阁总理朴凤柱、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等党政军领导人。此前朝中社10日报道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当选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

  朝鲜9日在全国各地举行了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选举。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最高权力机构,每5年选举一次。按照惯例,朝鲜将在选举后举行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产生新一届政府。文/新华社

  相关

  罗德曼:再也不去朝鲜了

  美国全国篮球协会(NBA)退役球星丹尼斯·罗德曼10日就“篮球外交”引发的争议表达遗憾,称他不会再前往朝鲜。

  罗德曼当天接受采访时说;“许多人眼界狭窄……我希望他们能理解我去朝鲜的用意。如果大家不愿让我再回到那里,我就不去了。”

  今年1月初,罗德曼率领一支由美国前篮球明星组成的队伍第四次赴朝,与朝鲜运动员打表演赛并为金正恩庆祝生日。文/新华社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