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悉尼华埠引领悉尼经济发展

2014年03月10日13: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3月10日电 (记者李景卫)据悉尼市政府10日发布的消息,悉尼华埠社区已成为悉尼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地区,过去5年的从业人数同比增长了近1/4。

悉尼市政府近来对本市经济发展进行了一项全面调查。调查报告显示,200—2012年间,华埠和禧市(Haymarket)地区的就业人数新增11,210人次,增长率达23.4%。该地区长势最强劲的行业为金融业,现从业人数为60,000人次。

悉尼市市长摩尔表示,该调查结果显示, 华埠已成为悉尼最具活力的社区之一。她说:“过去,华埠以及悉尼市以南地区一直无法摆脱传统商业区的影子。调查证明,该地区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已成为众多企业梦寐以求的抢手地段。”

摩尔说:“悉尼市政府一直在不懈努力,把华埠地区建设成为更具吸引力的地区。华埠居民和商铺均向我们就当地街道的改造设计提供了宝贵意见与建议;我们同时出资承办各类节日和社区活动,并努力为企业在华埠的发展创造最佳环境。”

除了当地就业水平的提升,华埠地区的居民总数在过去5年中也增长了28.4%。同时,有600间公寓住宅已经审批合格准备施工。

过去5年里,共有428家新企业落户华埠地区,为本地区提供诸多就业机会。这些商业机构的出现使整个华埠地区的企业总数达到2,922家之多,同比增长17.2%。

华埠不但因其香飘十里的餐厅而著名,该地区的购物行业也在蓬勃发展, 零售及个人服务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1.5%,业内从业人员总数同比增长43.2%。

华埠和禧市地区的金融以及金融服务业已成为该地区第一大行业,就业人数占本地区从业人员总数的18%。如此的行业规模要归功于达令港广场(Darling Quarter)的开发,促进华埠金融就业率提升128%,新增岗位近6,000个。

联系本文记者

李景卫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