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普京与卡梅伦默克尔通话 称克公投是保障居民权益

2014年03月10日0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京与卡梅伦默克尔通话 称克公投是保障居民权益

  中新社莫斯科3月9日电 俄罗斯总统新闻局9日称,总统普京当天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及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当前的复杂社会政治局势及乌克里米亚共和国拟于3月16日举行全民公投的问题。普京称,公投是为保障克里米亚半岛公民的权益。

  俄方称,尽管俄罗斯与英、德领导人两国在对乌克兰局势的评价上存在分歧,但三国领导人均表达了对缓和紧张局势及尽快促成局势正常化的共同意愿。

  普京强调,“克里米亚共和国合法领导层作出的(公投)决定,是基于国际法框架、依法保障克里米亚半岛居民合法权益的步骤”。他认为,基辅现当局目前仍未就限制乌境内多个地区极端民族主义和激进势力作出任何行动。

  三国领导人就解决乌克兰危机可行的国际性措施交换了意见,并商定继续就上述问题保持工作联系,包括外长级别的工作联系。(完)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