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约旦媒体称美军在约旦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

2014年03月08日08: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8日讯 据来自约旦的消息,美国正在约旦境内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以提高伊拉克部队的反恐能力,同时也是为加强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

约旦新闻网站“门网”昨天晚间报道说,美国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称,目前美国特种部队正在约旦境内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目的是提高伊拉克部队打击“基地”等恐怖组织的能力。报道引用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本周初,在约旦参加训练的共有100名官兵,其中也包括部分约旦士兵,训练将持续到4月底。通过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能提高反恐战术和行动能力。”

报道评论说,两年多前美军从伊拉克撤出后,该国局势一直动荡,“基地”等恐怖组织不断扩大自己的势力,甚至控制了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部分地区,美国政府对此极为担心。路透社称,今年1月份开始,美国就着手制定在约旦首都安曼附近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计划,这是奥巴马政府帮助伊拉克政府打击恐怖武装计划的一部分。

“大门”指出,目前美国和伊拉克之间没有关于美军在伊拉克地位的协议,在此情况下,美军不能在伊拉克实施具体的军事行动,为此,奥巴马政府选择了在伊拉克境外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办法加强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同时也可增加美国武器和军事装备对伊拉克的出口。(安国章)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