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希拉里极力澄清未将普京比作希特勒

2014年03月06日20: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6日讯 据路透社发自华盛顿消息,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5日努力澄清有关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言论,因她4日的谈话很可能让人感到她将普京比作德国独裁者希特勒。

希拉里4日称,普京出兵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与希特勒在二战爆发前的行动类似。普京为派兵进入克里米亚进行辩解,称此举旨在保护生活在乌克兰的俄罗斯族裔。希拉里称,这个理由与希特勒誓言保护生活在东欧的德国族裔相似。

美国《长滩电讯报》援引希拉里在加州一个私人募捐活动上的谈话报道称,“现在如果说这种说辞听起来很耳熟,那就是希特勒在上世纪30年代的做法。”希拉里称,当时希特勒一直声称生活在东欧等地的日耳曼人没有受到公平对待,他要采取行动保护他们。

5日,希拉里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露面时试图澄清之前的言论。“我只是希望大家有一点历史视角,我当然不是在做类比,但是我建议我们也许能够从这个曾经被用过的招数中吸取教训。”希拉里说道。

希拉里曾经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第一任期内担任国务卿,是美国努力重建美俄关系的关键人物。(老任)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