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务院谴责昆明恐怖主义暴力事件

2014年03月04日07: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3月3日电美国国务院今日称发生在中国昆明的蒙面暴徒砍杀无辜群众事件是恐怖主义行为,美方对此进行谴责。

在3日进行的美国国务院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珍.普萨基称该恐怖主义行径让美方震惊。事发后,美国驻华使馆和美国国务院分别向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美使馆表示慰问,对死难者表示哀悼,向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同情。

“美方强烈谴责这一以公共场所随机人员为目标的恐怖主义行为。”珍·普萨基说。

3月1日晚,中国云南省昆明火车站广场发生暴徒砍杀无辜群众事件,目前已造成29人死亡、143人受伤。

连日来,国际社会对昆明“3?01”严重暴力恐怖事件进行强烈谴责。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最强烈谴责这起针对平民的恐怖袭击,强调没有任何借口滥杀无辜平民。法国外长法比尤丝强调没有任何理由对该恐怖主义行径进行宽恕。法国政府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进行声援。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慰问电,表示俄方对这种令人发指的犯罪行为予以坚决谴责,愿与中方就打击恐怖主义进一步全力开展合作。(李牧)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