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加州先大旱再暴雨泥石流淹洛杉矶

2014年03月03日06: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3月2日电才遭百年大旱的加州,近日又迎来暴雨袭击,加州南部洛杉矶部分地区更遭泥石流危害,被迫迁移数千人。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28日已经雨势惊人的洛杉矶在周末迎来更大强度的暴雨,北部Glendora镇地区背靠科罗拉多山脉,由于被野火和干旱破坏了地面的植被,雨水夹杂着大量的泥土和垃圾,形成泥石流,滚入山谷住宅区及街道,市区到处可见厚厚的泥浆。

周末的强降雨使洛杉矶地区的平均降水量接近4寸。美国国家气象局已向洛杉矶发出低洼地区迅速淹水警告。天气预报说洛杉矶县山脚地区的降水量已超过6寸,山脊线地区雨水量更超过了10寸,山上的泥土水分已经饱和,随后会形成大规模的泥石流灾害。

为了防止泥石流淹没房屋,给居民生命带来危害,洛杉矶当局已向Glendora、Azusa、Monrovia等临山地区发布强制迁移令,要求居民暂时搬离,躲避泥石流可能带来的危害。

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报道。(李牧)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