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反政府示威集会场地遇袭多人伤亡

2014年02月23日22:1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2月23日电(记者孙广勇)2月23日下午位于曼谷市中心的拉差巴颂路口反政府示威者营地遭到炸弹袭击,截至记者发稿时,已造成2人死亡、20多人受伤。本报记者在拉差巴颂现场看到,发生爆炸的地点距离演讲台还有一段距离,位于示威者营地外围的一家商场前,平时行人通过安保检查后可以通过,附近还有不少商贩。爆炸发生后,示威者加强了安保措施,警方和执勤士兵对现场进行了取证,警方表示将尽快追查袭击事件线索。

此前,22日晚上,位于东部哒叻府的反政府集会场地也遭到武装分子投掷炸弹和枪击,已造成3人死亡、40多人受伤。两次袭击事件中的伤亡者除了示威民众外,还有无辜民众,包括3名儿童,引起当地社会强烈谴责,但目前凶手身份仍无法确认。本报记者了解到,频繁的袭击事件使民众尽量避免前往示威场所附近,但曼谷整体局势依然平静。

反政府示威者将于24日继续实施封锁政府机关和抵制他信家族企业的行动。而英拉政府将向高等法院上诉民事法院禁止政府利用紧急状态法驱散示威者的裁决,并将寻机逮捕示威者领导人。

联系本文记者

孙广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