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全世界最大毒枭"被捕 美国曾悬赏500万美元缉拿

2014年02月23日0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墨西哥头号通缉要犯大毒枭古兹曼在该国境内被捕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墨西哥头号通缉要犯、大毒枭古兹曼22日在墨西哥境内,被美国和墨西哥执法官员逮捕,这是打击贩毒集团的一项重大斩获。

  恶名昭彰的墨西哥贩毒集团西纳罗亚集团(Sinaloa Cartel)领导人古兹曼被认为是全世界最大毒枭。

  美国此前曾悬赏500万美元缉捕古兹曼,据称他是肆虐墨西哥境内多年的众多毒品暴力的幕后主使者。

  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安全官员说,墨西哥部队接获美国缉毒局(DEA)密报及国土安全部情报后,展开抓人行动。

  古兹曼聚敛庞大财富,与此同时当局则竭尽一切国际缉捕努力,致力追捕他。

  美国官员称,美方此前积极追踪他长达5周,由于感受到压力,过去几天他逃至马萨兰。

  古兹曼于十多年前利用洗衣推车自一座警戒森严监狱脱逃。

  美国政府消息人士说,古兹曼已落网,但未详细交代。墨西哥治安消息人士证实古兹曼被捕,并称古兹曼是在滨海度假胜地马萨兰被捕,马萨兰位于古兹曼的故乡西纳罗亚州(Sinaloa)。

  在首都墨西哥市,总统府发言人桑杰士(Eduardo Sanchez)表示,当局已在西纳罗亚州逮捕1人,被捕者的身分尚未获确认。墨西哥电视台播出1名男子的照片,指称他就是被捕者,此人貌似古兹曼。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赵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