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欧洲

俄著名雕塑家齐加尔艺术班雕塑展在莫斯科举行

2014年02月19日19: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弗·齐加尔的作品——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摄)
图为弗·齐加尔的作品——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摄)

人民网莫斯科2月19日电 (记者 刘旭) 近日,为纪念俄罗斯著名雕塑家弗拉基米尔·齐加尔,莫斯科奥斯特洛夫斯基“自强”人文中心正在举办主题为“大师的回归·老师与他的学生们”齐加尔艺术班雕塑展,共展出了约30件齐加尔及其学生的雕塑作品,令人赞叹不已。

弗拉基米尔·齐加尔是俄罗斯著名雕塑家,他的雕塑作品充满生命力,富有人物细腻的情感。透过他的作品,总是能体会到人物的内心世界。和自己的同龄人一样,齐加尔十分崇拜作家尼·奥斯特洛夫斯基的光辉事迹。他的毕业作品《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至今仍保存在奥斯特洛夫斯基博物馆。此外,他还是奥斯特洛夫斯基墓碑的设计者。齐加尔的雕塑作品遍布俄罗斯多个城市,他塑造的俄罗斯诗人普希金、叶赛宁、叶甫杜申科以及导演梅耶荷德等的雕塑形象获得公众的广泛认可。安置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参议院大楼屋顶上的圣乔治雕塑和俄罗斯最高法院大楼的公证法庭雕塑都表现了大师高超的创作技艺和完美的艺术技巧。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付龙、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