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印尼克卢德火山喷发致2人死亡 逾10万人被疏散

2014年02月14日19: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尼克卢德火山喷发致2人死亡 逾10万人被疏散

  新华网雅加达2月14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减灾署官员14日证实,印尼东爪哇省克卢德火山大规模喷发已造成2人死亡,超过10万人被疏散。

  印尼减灾署负责人苏托波在电话中告诉新华社记者,火山喷出的巨量火山灰和岩屑造成一座民房垮塌,导致2名当地居民死亡。

  印尼交通部发言人班邦·埃尔万说,考虑到火山灰严重影响飞机发动机的正常工作,交通部已暂时关闭火山附近的泗水、日惹和梭罗三座国际机场,并对经过克卢德火山的航班发出航空警告。

  克卢德火山于当地时间13日晚开始剧烈喷发,火山灰一直升到距地面17公里的高空,并飘至邻近的中爪哇省、西爪哇省和日惹特区。印尼当局已将该火山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级,要求火山口周围10公里内的居民立即撤离。

  印尼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国家,目前仍有129座活火山。克卢德火山海拔1731米,上次喷发是在2007年,喷发规模最大的一次是在1919年,造成超过5000人死亡。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