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洪水肆虐 首相承诺救援:钱不是问题

2014年02月13日18: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2月13日电 近日英国持续出现强风大雨天气,部分地区洪水肆虐,已经有一名70岁的老人死亡,泰晤士河水位不断刷新纪录,预计将上升至6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12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在灾区视察,承诺无论如何都会帮助遭受洪涝灾害的民众,钱不是问题。他警告说,恶劣的洪水天气还将持续。

在过去24小时内,威尔士林恩半岛上测量的阵风风速高达每小时108英里,英格兰南岸海边的风速则达到每小时96英里,雨水较严重的伯克郡和萨里郡共收到14个严重洪水警报,萨默塞特郡收到两个。

英格兰西南部的部分地区已经持续降雨几周,上个月英国的降雨量是近250年以来最多的。甚至在伦敦附近人口较为密集的地区,也正在遭受洪水侵害。

此前卡梅伦的官方发言人表示,政府已有“多项应急资金”。企业可以申请税收减免,同时一项1000万英镑的基金将提供给农民。

有关专家说,保险公司可能将为此次水灾付出约5亿英镑的保险费。英国的几大银行也出台措施帮助民众渡过难关,包括对信用卡增加透支额度等。(白天行)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