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非遗校园传承走进联合国教科文

2014年02月12日20: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川剧变脸赢得了热烈的掌声。人民网记者邢雪摄
川剧变脸赢得了热烈的掌声。人民网记者邢雪摄

人民网巴黎2月11日电(记者王芳、邢雪)11日,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1号会议厅里回荡着美妙的音乐声,“文化中国?非遗校园传承在行动”活动在此举行,来自北京、泉州、贵阳等地的中小学生及中国知名演员在聚光灯下,以充满激情的表演,为各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使节奉献了一场融汇中国民族特色的演出。

孩子们朝气蓬勃地演唱侗族大歌、跳起柔美富有造型感的傣族舞、用民乐或者西洋乐器演奏中外观众熟悉的乐曲……艺术家和青少年合作的变脸赢得了场上最热烈的掌声,全国政协委员、舞蹈大师陈爱莲的舞蹈《天路》,舞步轻盈令人陶醉,著名歌唱家朱明瑛唱起经典歌曲《回娘家》,歌手阿宝演绎了原汁原味的陕北民歌《山丹丹开花红红艳艳》,整台节目形态多样,内容丰富。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旨在纪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缔结《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十周年,是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传承研究”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表达了中国青少年一代对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爱,展示学校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的重视以及为此所付出的努力,也借此机会向各国友人介绍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汉斯?道维勒、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衔代表尤少忠、本次演出团团长、艺术家姜昆以及各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使节出席了活动。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