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访韩 会见慰安妇(图)

2014年02月11日19: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前日本首相村山富市(90岁)11日应韩国在野党正义党的邀请访问韩国,会见了慰安妇奶奶们。(韩联社)
前日本首相村山富市(90岁)11日应韩国在野党正义党的邀请访问韩国,会见了慰安妇奶奶们。(韩联社)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据韩联社首尔2月11日电 前日本首相村山富市(90岁)11日应韩国在野党正义党的邀请访问韩国,参加由正义党议员主办的“日军慰安妇奶奶作品展览会”,并会见了慰安妇奶奶们。

村山富市对慰安妇奶奶们说“你们显得很年轻,祝愿你们身体健康”。一位奶奶说,日本强征我们到他国充当慰安妇,应该对我们道歉并提供赔偿。村山富市通过翻译听到了这些话,但没有作出回应。

奶奶们向村山富市赠送了2004年去世的慰安妇金顺德的一幅画,题为“没有绽放的花”。正义党议员郑镇珝表示,村山富市在现场观看作品时叹了一口气。

随后,村山富市在与正义党议员举行恳谈会时表示,我对韩国和日本为何陷入目前的处境进行了思考。两国拥有不少共同点,希望双方平心交流,建立互信。

正义党国会代表沈相奵说,近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内阁和右翼政治势力不愿对日本帝国主义殖民统治和侵略战争进行反省,令人深感忧虑。希望人们通过村山富市的此次访问重新认识到“村山谈话”的历史意义。

12日,村山富市将在国会就韩日关系发表演讲。13日,村山富市将与郑烘原总理举行会谈并探望韩国已故前总统金大中的夫人。

村山富市曾在1995年8月15日任首相时发表“村山谈话”,对日本在二战时期的殖民统治表示反省和歉意。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