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冬奥选手夺金 须缴纳上万美元重税

2014年02月10日04: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2月9日电 索契冬奥会8日正式开赛。美国选手虽夺得首金,但美国国税局要求获得奖牌的美国选手最高须缴纳上万美元重税,在美国引发争议。

据美国全国广播NBC报道,美国奥委会对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金牌的选手奖励2万5千美元,银牌选手奖励1万5千美元,铜牌选手奖励1万美元。虽然运动员摘金夺银,为国争光,但美国国税局日前宣布,将这些运动员获得的奖金视为其海外收入,依据税法课以40%的税。因此,在男子花式雪板获得冬奥会首金的美国选手柯森伯格在返回美国后须向国税局缴税9900美元。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克罗.鲁比奥及伊利诺州国会议员亚伦.休克等政界人士已经提出议案,要求国税局停止对奥运奖牌获得者征税。“对获得奖牌的运动员征税,是对成功的奥运选手的惩罚。” 鲁比奥说。

目前,美国是向运动员奖金征纳所得税的少数几个国家之一。在美国,运动员都是自己出钱训练。有民众认为政府没有出钱,等运动员拼出成绩获得奖牌了,政府却要“课以重税”,这对刻苦训练的运动员不公平。 (李牧)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