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欧洲

索契冬奥会今晚开幕 总导演透漏开幕式细节

2014年02月07日20: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索契冬奥会主体育场菲施特远景。(图片来源:俄新社)
图为索契冬奥会主体育场菲施特远景。(图片来源:俄新社)

人民网莫斯科2月7日电(记者 刘旭)2014年索契冬奥会将于莫斯科当地时间7日晚20:14开幕。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总导演康斯坦丁·埃伦斯特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宣布冬奥会开幕。开幕式全长2个半小时,俄罗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安娜·涅特列布科将演唱奥运会主题曲。

据埃伦斯特介绍,开幕式之初将播放关于俄罗斯的几个视频短片。之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将致开幕词,接着是俄罗斯国旗升旗仪式。在普京宣布索契冬奥会开幕后,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安娜·涅特列布科将演唱冬奥会主题曲。

他透漏,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的内容以古典音乐为主,同时也邀请了流行音乐团体的代表。

谈到运动员的出场设计,埃伦斯特表示,每届奥运会开幕式中各国体育代表团入场会占去较长时间,为避免内容枯燥,开幕式设计了一种地球旋转的构想,仿佛从太空看地球的感觉。每个国家体育代表团出场时,都仿佛地球转向了该代表团。

他还透漏,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中还设计了还原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形象的环节,以使所有经历过莫斯科奥运会的人们留有回忆。

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将在索契奥林匹克公园“菲施特”体育场举行。菲施特体育场是索契冬奥会的主体育场,开、闭幕式都将在这里举行。埃伦斯特还指出,索契冬奥会将有3000青年演员和约2700名志愿者参加。

分享到:
(责编:付龙、凌陈)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