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安倍激烈批判《朝日新闻》 称其宗旨系打倒现政权

2014年02月06日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倍激烈批判《朝日新闻》 称其宗旨系打倒现政权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2月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对《朝日新闻》展开激烈批判,认为它是以打倒安倍政权为宗旨的。

安倍领导联合执政党,凭借占据过半数议席的优势,曾在国会强行通过《特定秘密保护法案》,引起各在野党和日本知识阶层的强烈反对和批判。对此,《朝日新闻》也坚持反对立场,对安倍政权展开批判。

《朝日新闻》的立场和批判态势引起安倍的强烈不满,他在5日的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这几个月的议论报道,到底是不是正确?如果进行认真研究的话极有意义。”

安倍进而点名指出:“听说《朝日新闻》是以打倒安倍政权为宗旨,我是抱着这样的认识在读这份报纸。”

日本首相对于主流媒体进行点名批判,是极为罕见的事。日本新闻网分析称,这是因为安倍得到较高的支持率,并且有《产经新闻》和《读卖新闻》等媒体为其护航,因此他并不惧怕老牌的《朝日新闻》对他的挑战。

分享到:
(责编:曹昆、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