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公布2013十大危险城市 90%分布在中东部

2014年02月06日02: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2月5日电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根据2013年全美各地暴力与财产犯罪的两项统计数据,于4日公布了全美十大危险城市,除了加州奥克兰市外,其余全部分布在美国中东部地区。赴美旅游的中国游客到以下城市观光需格外小心。

一,新泽西州康顿市。在全美超过7万人口的中型城市中,康顿市的吸毒、失业和贫穷率最高。新泽西州州长在2014年州情咨文中提到:“康顿长期以来是本州最危险的城市之一。”

二,密歇根州佛林特市。该市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诞生地。由于近年来美国汽车业的不景气,导致超过8万个工作岗位流失,全市经济一落千丈,2012和2013年分别发生67和55起谋杀。

三,密歇根州底特律市。该市于2013年宣布破产,成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破产城市。底特律市2013年的谋杀纪录与纽约市持平,但人口数量仅仅只有纽约市的1/12。

四,加州奥克兰市。由于削减预算和警力,奥克兰市的犯罪率近年来直线上升,全市的警力不及加州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

五,密苏里州圣路易市。虽然全市过去十年的暴力犯罪下降,但2013年却发生了120起谋杀案,增长6.2%。

六,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克利夫兰市的房屋次贷率全美最高。2007年次贷危机爆发后,法拍屋沦落成为犯罪窝点。

七,印第安纳州盖瑞市。作为美国曾经的钢铁之都,如今盖瑞市37%的居民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每10万人中的杀人率是69人,据全美最高。

八,新泽西州纽瓦克市。该市2013年发生111起谋杀,创下自1990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九,康涅狄格州桥港市。作为康州最大的城市,桥港市的犯罪率也在全州最高。全市约四分之一的人口处于贫困线下,帮派犯罪严重。

十,阿拉巴马州伯明翰市。全市2012年发生78起谋杀,2013年减至67起,杀人率为过去十年最低。(李牧)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