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欧洲

土耳其总理访德为入欧盟寻支持 德国总理泼冷水

2014年02月05日09:45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土耳其总理访德为入欧盟寻支持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面泼冷水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郑安):4日,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访问德国首都柏林。

埃尔多安此次访问柏林主要有两个重要日程:第一个是与默克尔总理举行会晤,就土耳其加入欧盟以及叙利亚难民、安全局势等话题交换意见。尤其是在土耳其入盟问题上,埃尔多安希望在入盟谈判上获得支持,“特别是默克尔的支持”。他说,土耳其过去几年经济持续增长,国民收入和外贸额倍增,失业率下降,而为加入欧盟,土耳其承诺会继续进行改革。针对叙利亚问题,埃尔多安认为,叙利亚难民问题正好说明土耳其需要欧盟,但欧盟更需要土耳其。目前土耳其收留了70万叙利亚难民,付出了25亿美元的经济代价,而从联合国仅收到1.3亿美元的补偿。尽管如此,土耳其仍旧会继续接收叙利亚难民。如果土耳其在此事上不作为,那么欧盟会涌入更多的叙利亚难民。默克尔承认叙利亚局势已到了令人无法容忍的地步。她说,从2011年以来,德国共接收了2.8万名叙利亚难民,相较土耳其来说不算多,却也在欧洲范围内是最多的。

另一件事是今年夏天,土耳其将举行总统选举,埃尔多安很可能成为候选人。这将是土耳其民众第一次直选总统,并且第一次允许生活在国外的土耳其人投票选举。而目前有150万在德土耳其人有投票权,埃尔多安此行的另一个目的是在柏林举行选战演讲。这场演讲于柏林时间4号晚上在市中心一个剧院举行。

德国在土耳其加入欧盟谈判这件事情上目前持怎样的态度呢?当天在两国总理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土耳其的入盟谈判表示:“我对完全接纳土耳其加入欧盟是持怀疑态度的,这种态度从未改变过,这不是秘密。同时,当前也还不是谈论土耳其能否成为欧盟成员的时候,因为土耳其入盟谈判还只是一个‘结果不确定的过程’,这个谈判也没有规定期限。”

虽然默克尔明确表示了不会支持土耳其的入盟谈判,不过,她仍然赞成欧盟和土耳其双方努力取消障碍。据悉,土耳其在等待了18年后,终于在2005年获准启动入盟谈判。谈判时断时续,进展缓慢。而据专家分析,除了因为土耳其是个以伊斯兰教为主体的国家与欧盟以基督教为核心的国家显得格格不入之外,土耳其在塞浦路斯问题上和土耳其国内民主化改革缓慢也被认为是其入盟的主要障碍。

分享到:
(责编:付龙、李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