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总统鼓动国际支持对抗中国南海声索

2014年02月05日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律宾总统鼓动国际支持对抗中国南海声索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鼓动国际社会支持菲律宾对抗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声索。

菲律宾总统府网站5日发布消息称,阿基诺日前在接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时称,菲律宾不会放弃在争议地区的“领土”。《纽约时报》的报道则称,阿基诺在受访时以1938年希特勒要求割占捷克斯洛伐克的苏台德区为例,声称自己“某种意义上”与当时的捷克斯洛伐克领导人面临类似处境,并呼吁世界各国给菲律宾更多支持,以对抗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声索。

菲总统府新闻传播运作办公室部长科罗马5日在总统府记者会上声称,阿基诺在采访中提及希特勒只是在援引历史事实回答提问,无意冒犯中国。

科罗马称,阿基诺并未直接把中国比作纳粹德国或希特勒。他解释称,阿基诺有阅读军事历史的习惯,“这只是简单的援引史实”,采访中有前情在逻辑上导致了这一特定的引用。

科罗马还声称,阿基诺无意给菲律宾与中国之间的领土争议“火上浇油”。(记者 张明)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