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教科文:古巴是拉美地区教育发展水平最高的国家

2014年02月04日16: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4日讯 据南方电视台今天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昨天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古巴是拉美地区教育发展水平最高的国家,甚至超过美国。

报告指出,这是一个有助于全面评估教育制度质量的指数,涉及幼儿教育、小学、青年、成年人扫盲和男女平等。在“教育为了所有的人”的教育指数中,古巴的得分是0.983点,甚至超过了美国的相关指数。从1999年以来该指数就是拉美地区最高的。

报告认为,古巴将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3%用于教育,这在世界上是最高的比例,在世界范围内不可能达到这样的目标。报告的结论是到2015年以后教育应当在发展议程中占中心位置。

据统计,拉美地区有5700万儿童和6900万青年没有上学,成年人文盲达到7.74亿人。教科文组织警告说,基础教育的赤字已经上升到每年260亿美元,同时用于发展学校的资金继续下降。(管彥忠)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