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卜拉希米呼吁各方共同努力促使叙双方继续和谈

 

2014年02月01日08: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卜拉希米呼吁各方共同努力促使叙双方继续和谈

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31日晚在慕尼黑说,预计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将于2月10日举行第二轮和谈。他呼吁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促使叙利亚双方同意如期继续和谈。

卜拉希米当晚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并参加了“叙利亚灾难”主题讨论。他承认叙双方于1月25日至31日进行的首轮和谈以失败告终。卜拉希米说,叙双方首轮谈判没有进展,尽管双方坐在一起,但是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卜拉希米说,虽然预计叙利亚下轮和谈将于2月10日在瑞士日内瓦继续举行,但现在还不能百分之百确定。他呼吁对叙利亚局势有影响的各方尽最大努力说服叙政府与反对派在2月10日回到谈判桌前。卜拉希米认为,下轮谈判会“稍有建设性”,双方应严肃讨论如何结束内战,建设一个“新的叙利亚”。

“叙利亚灾难”主题讨论结束后,一名反对派代表发言说,他们愿意参加2月10日进行的第二轮和谈。

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22日在瑞士西南部城市蒙特勒开幕,叙政府与境外主要反对派“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代表23日转战日内瓦。在卜拉希米主持下,双方25日起在万国宫举行“同屋”谈判,主要议题涉及人道主义救援、释放在押人员以及落实日内瓦公报等。卜拉希米31日在首轮谈判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日内瓦会议首轮和谈是叙政府和反对派首次通过政治途径寻求停止战争及拯救叙利亚的措施,过去数天双方提出各自立场,不过“进展确实十分缓慢”。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